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女孩十岁发育正常吗,是早熟症状吗?

女孩十岁发育正常吗,是早熟症状吗?

女,10岁 2019-08-02 08:55:20

病情描述:

我家女儿十岁了,胸部感觉有点发育了,这是不是早熟的症状,这正常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文渊
黄文渊主治医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儿科综合

病情分析:女孩一般在八岁以后开始渐渐出现第二性征,十岁之后乳房慢慢增大,十二岁之后出现月经来潮的现象,您的女儿现在十岁,乳房发育是正常的。建议您引导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清淡保持营养均衡,要注意避免进食含有激素类的食物。

2019-08-02 08:59:20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