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7岁 2019-03-01 11:08:46
我眼角起了一个疙瘩,按压有点疼,感觉肿了,都不能闭眼睛了,怎么办?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这个多考虑是麦粒肿引起的不适。麦粒肿又称针眼、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其主要表现为眼睑皮肤局限性红、肿、热、痛,邻近球结膜水肿。重者伴有耳前、颌下淋巴结大及压痛、全身畏寒、发热等。你可以去医院眼科检查一下,明确病因进行治疗。如果麦粒肿不严重的话,那么可以自行用药,麦粒肿可以用热毛巾多敷敷。同时要滴消炎的眼药水,晚上涂金霉素眼药膏即可,一般用药2–3天症状消失。以后要注意用眼卫生,以防再次复发。
2019-03-01 11: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