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67岁 2019-04-02 15:10:31
医生您好,我父亲患有糖尿病三年了,最近他说皮肤总是出现瘙痒的症状,经常一抓就出现红肿,请问糖尿病引起的皮肤搔痒应该怎么治疗?要注意什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患有糖尿病出现瘙痒是正常现象,糖尿病患者刚开始出现瘙痒只是局部性瘙痒,以后逐渐扩展成全身性瘙痒,瘙痒常为阵发性,尤以晚间为重.当病情加重或情绪变化会促使瘙痒发作或加重。首先还是要控制好血糖才是关键,要定期去测量血糖,严格控制饮食,糖分做的食物不要吃。补充营养神经的药物,可适当服用止痒药及镇静催眠药,还可通过中医中药治疗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2019-04-02 15: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