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9岁 2018-10-19 10:41:35
最近口腔气味不好,总是有口臭,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气味是右侧的一颗大牙发出来的,是什么问题?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每次吃完饭以后,应该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渣留在牙缝里面。可以用漱口水治疗,如钠盐、 锌盐等。平时保持口腔卫生,有助于改善那种异常情况的。现在常用的漱口水包括洗必太、 含氯化合物、 过氧化氢、 钠盐、 锌盐等, 好的漱口水应该达到能维持口腔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 防止菌群失调引起的新的疾病。患者在平时要定期更换自己的牙刷,而且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 每天至少刷 2 次,并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进行舌面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 80%~ 90%的口臭是来源于舌背, 因此,口腔医生应该教会患者正确使用舌刮匙来清洁舌面。还可通过体外试验, 找出患者的主要病源菌, 选用能有效抑制舌面微生物生长的漱口水进行局部抗菌。
2018-10-19 13: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