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婴儿吃手是正常的吗?

婴儿吃手是正常的吗?

男,4岁 2019-06-19 18:20:36

病情描述:

孩子现在四个月了,总是有吃手的习惯,请问医生这种习惯需要改掉吗,婴儿几个月会吃手?是正常的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文渊
黄文渊主治医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儿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宝宝吃手的情况注意还是宝宝进行对自己的认知的情况还有孩子的大脑正在发育的表现,一般是会在两个月左右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担心,需要注意孩子的手的卫生。还有注意这个阶段的情况孩子会有吃手吃玩具的情况,需要进行适当的阻止,尤其是吃玩具的时候,防止细菌病毒进入孩子的体内,平时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出现一些异常及时就诊治疗,不要紧张。

2019-06-19 18:23:2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