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请问糖尿病人便秘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请问糖尿病人便秘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女,30岁 2017-01-24 18:57:26

病情描述:

您好,请问糖尿病人便秘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禁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另外可以用开塞露,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

2017-01-24 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