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18岁 2018-07-21 13:55:51
今天带了牙套,目的是矫正。医生虽然教了我刷牙的方式,就是以牙套为分界线,上下分开刷。但操作起来根本不行,牙刷放在那根本动不了,请问该怎么刷牙呢?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刷牙的时候要做到面面俱到,每次进食后比较好都做一下口腔清洁(刷牙漱口),减少食物的滞留,可以买那种软毛的小头的牙刷,运转起来会更灵活一些,另外也可以到您的正畸医生那里购买那种正畸专用的牙间刷(尖端是锥形的),更有利于清洁。做过牙齿整形以后,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次吃完饭都要用正畸专用牙刷刷牙。平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糕点糖果类甜食,避免咬太硬的东西,避免硌掉托槽。
2018-07-21 13: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