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患糖尿病三年多,葡萄糖浆糖尿病能吃吗?

患糖尿病三年多,葡萄糖浆糖尿病能吃吗?

男,47岁 2019-02-11 10:11:14

病情描述:

患糖尿病三年多,葡萄糖浆糖尿病能吃吗?饮食上只能吃素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吃葡萄糖浆的,但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肉食。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的是日常饮食的平衡,肉和菜都要吃。不吃肉类会导致蛋白质不足,抵抗力降低,更易发生感染。美国糖尿病协会认为优质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人的健康十分重要。保证每天都能获得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比如瘦肉、豆类等。建议患者在平时注重饮食均衡,远离一些细粮,对病情比较有利。所以糖尿病患者真正需要少吃的主食主要是精白米面,我们提倡杂粮主食,如黑米、黄米、薯类、大豆等。现在的精白米面,除了损失了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血糖指数也高,的确不利于控制血糖。

2019-02-11 1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