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6岁 2019-02-13 14:48:44
一个月前从楼梯上摔下来导致脚踝骨折,现在已经手术20多天了,是否可以下地行走?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脚踝骨折做了手术,暂时不要过早的下地行走,避免影响骨头愈合。一般情况下,在手术后一个月左右可以适当的下地行走,但是要扶着拐杖,还不能完全负重行走,完全负重行走需要到手术后2到3个月左右。术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等到完全恢复了可以进行康复训练。术后对于肿胀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做做热敷治疗,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进行外敷;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休息时尽量把脚架高,多活动活动脚趾,促进血液回流。
2019-02-13 14: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