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空腹5.0,餐后喝糖水两小时10.5,是糖尿病吗

空腹5.0,餐后喝糖水两小时10.5,是糖尿病吗

女,31岁 2018-08-13 20:28:51

病情描述:

空腹5.0,餐后喝糖水两小时10.5,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如果空腹血糖超过7.0或者餐后血糖超过11.1,是可以确诊糖尿病的。你餐后血糖10.5,处于偏高的状态,但确诊糖尿病,还需与其它症状合参印证后才能确定。若是平时正常,只是暂时性的偏高,多与近期摄入高含糖食物有关。这个餐后血糖偏高,可能是你喝了糖水导致的。建议你过段时间再去复查血糖,避免误诊。平时只要注意控制好饮食平衡,少吃高含糖食品,多会慢慢恢复正常。如是经常过高,就有引起糖尿病的可能,应及早药物治疗为宜。祝好!

2018-08-14 1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