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有糖尿病吃土豆对病情有好处吗?

有糖尿病吃土豆对病情有好处吗?

女,51岁 2019-03-25 14:29:05

病情描述:

医生你好,我得糖尿病已经有好几年了,最近听朋友说吃土豆对我这病有好处,请问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患者本身血糖高,因此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上少摄入糖分,土豆属于根茎类蔬菜,含糖量相对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土豆的成分大部分是淀粉,淀粉最终要分解为葡萄糖。一旦得了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血糖的控制,除了少吃土豆,另外要注意的是:尽量不吃油炸食品、甜食、块根类、坚果类食物,不喝大米、小米等各种粥,可以喝豆浆、纯牛奶,不要相信所谓的无糖食品,都是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它是糖的一种形式,也能升高血糖,另外要坚持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做操。

2019-03-25 14: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