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岁 2018-08-05 18:27:31
宝宝指甲被挤有两个多月了,当时是红了,后来是紫黑色,现在才注意到他那个坏指甲没有退,也没长出新的来,其余的正常指甲都剪好几次了,是什么情况?请问该怎么办?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儿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你家宝宝这个情况属于手指外伤,指甲被挤了很容易出现淤血现象,小孩子更明显,用碘伏消消毒。出现甲下淤血,这样的话,是需要积极的处理的,需要排出甲下的淤血,预防甲下化脓性感染,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宝宝的指甲总是不脱落。那么建议带着宝宝去医院外科就诊,可以手术拔除患甲,或者在患甲上刺孔,促进淤血排出,这样能够缓解疼痛,预防甲下化脓性感染。不用担心,掉了还会长的,买点红花泡点水泡手,会好得快一些。
2018-08-06 1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