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每次口腔溃疡复发后,吃什么都痛,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

每次口腔溃疡复发后,吃什么都痛,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

男,31岁 2019-01-22 13:13:25

病情描述:

每次口腔溃疡复发后,自己吃什么都痛,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疼痛的时候可以吃东西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口腔溃疡患者在发病期间,也是需要进食满足身体营养需求的,但是要注意选择的食物,比较好不要太烫,不要太辣太酸。 口腔溃疡期间尽量减少食用辛辣、过烫的食物,否则,等同于火上浇油。此外,橘子、西红柿等比较酸的水果也可以刺激伤口、加重疼痛,溃疡期间比较好不吃。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建议还是去医院口腔科就诊,避免耽误自己的病情。中医把口腔溃疡归入“口疮”,主要是由于身体内有“火”。如果是实火,可以吃点 牛黄解毒片或黄连上清片,或者外用 同仁堂八味锡类散、西瓜霜,效果都是不错的。

2019-01-22 13:12:3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