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1岁 2019-05-13 11:52:10
前几天去医院抽血,检查显示血糖偏高,医生让我平时要注意饮食,现在想请问一下,血糖高可以吃坚果吗?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抽血检查显示血糖偏高,这种情况是不建议吃过多坚果的。原因是坚果脂肪含量仅次于油脂,能量非常高,对于控制体重不利,所以不建议吃,如果一定要吃,最多不能超过10g,避免造成血糖波动。建议你平时一定要控制饮食,不能经常过量吃坚果。注意低糖低热量饮食,适当体育锻炼,采取生活方式的干预治疗,如控制饮食摄入量,荤素搭配,总量控制,控制每天热卡摄入,不要吃甜食,少吃零食,适当运动,减小腹围,合理用药,控制血糖正常。
2019-05-13 1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