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14岁 2018-09-02 17:51:42
戴牙套快两年了,已经戴皮筋快一个月了,刚开始很痛不过又好了,但是从昨天收缝隙的牙龈肿痛,牙齿非常痛,上下牙根本不敢碰在一起,联通后面的上下两个大牙也很痛,太阳穴也痛,不知道是不是力度加大了?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建议去医院的牙科复查一下,这种情况是异常的,必须及时处理。矫正牙齿是需要戴牙套的,在第一次戴牙套的过程中,一部分患者是没有明显的痛感的;但是还有一部分患者在戴上牙套后的两三天就会有酸胀疼痛的不适感觉,有时候在吃东西或者咬牙的时候也会疼,不过并不会影响正常的吃饭,疼痛感持续一周就会消失。平时带牙套的人,要格外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第一次带牙套的时候会由于牙套磨嘴引起口腔溃疡,这种情况应该涂抹一些保护蜡来预防,一般一周之后就可以适应带牙套的生活,也就不用再使用保护蜡了。
2018-09-03 09: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