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空腹血糖8.4,半小时左右在验7.2,想问下我这样算糖尿病了吗

空腹血糖8.4,半小时左右在验7.2,想问下我这样算糖尿病了吗

女,39岁 2018-04-13 14:51:59

病情描述:

我今早验指血的空腹血糖,期间等待有20分钟左右,精神高度紧张很怕血糖会高,结果数值8.4。然后平复了半小时左右在验7.2。还是有一点紧张。想问下我这样算糖尿病了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说,这个检查数值是稍微偏高的,不能确定有糖尿病。个人建议比较好再做个糖耐检查,确定是否有异常。最近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

2018-04-13 15: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