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57岁 2018-07-21 18:57:18
医生您好,我今天在医院检查出糖耐量受损,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检查出糖耐量受损,必须严格进行护理。 糖耐量受损是指血糖水平高于正常,但是尚未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要配合治疗和饮食控制保持良好心态。如果是积极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可能恢复正常,如果进一步进展就是糖尿病。建议严格糖尿病饮食,控制体重,多运动!建议患者不必过于紧张,可以继续观察一下,再做个空腹血糖。您不严重,饮食应该选择糙米、粗杂粮,蛋白质应首先选择瘦肉、鱼虾、禽蛋类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为豆类及各种豆制品,再次为小部分为米面类。脂肪应选择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还要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果皮、麦麸、玉米麸、海藻等。
2018-07-21 18: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