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1岁 2019-03-02 12:06:32
医生您好,我有颗智齿还没完全长出来,有点痛,现在总感觉那块臭臭的,请问医生,对于这种症状,现在该怎么处理呢?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考虑是发炎的症状,容易留住残渣导致的臭味。您的症状应该是智齿冠周炎,冠周炎形成原因主要是因为智齿没有完全的萌出,部分牙龈覆盖在牙齿上面,两者之间形成了盲袋,这里很容易存储食物残渣,在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导致急性冠周炎症,食物残渣存积就会导致有异味出现。建议您平时注意的口腔卫生,勤漱口,多刷牙,可以去口腔科看看,比较好的处理方法是找口腔医生做局部的冠周冲洗,彻底的去除冠周内的食物残渣,然后局部上碘甘油这样可以消除炎症。如果想要彻底的解决问题那就建议及早的拔除智齿,这样就可以彻底的消除盲袋,这样就不会再存储食物残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19-03-02 1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