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眼睛上面长了一个白色颗粒,不痛不痒的,是脂肪粒吗?

眼睛上面长了一个白色颗粒,不痛不痒的,是脂肪粒吗?

男,51岁 2018-10-29 10:55:27

病情描述:

之前没怎么注意,是最近才出现的,眼睛上面长了一个白色颗粒,不痛不痒的,是脂肪粒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出现的这个东西多考虑是脂肪粒,是很常见的皮肤病。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补的过程中,生成了一个白色小囊肿。考虑到你的脂肪粒长在眼部,这个是比较危险的。眼部的油脂粒如果用挑的方式,危险性比较大,容易出血、落疤,刺激毛细血管,建议使用消油脂类护肤品,例如消除眼袋的眼霜,或者淡化油脂粒的眼霜等等,时间会慢一些,有时会达到2、3个月。

2018-10-29 13: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