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比较喜欢吃甜食,牙齿自己掉了一块,需要去医院吗?

比较喜欢吃甜食,牙齿自己掉了一块,需要去医院吗?

男,22岁 2019-01-28 09:50:33

病情描述:

比较喜欢吃甜食,牙齿自己掉了一块,需要去医院吗?怎么 护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建议适当的减少甜食的摄入,避免牙齿不好,还要预防糖尿病出现。平时要注意牙齿卫生,保护好牙齿。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此外,要注意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如用牙咬手指头,咬铅笔头等异物。可以多接触一些含氟量较多的东西。因为氟的作用能与牙质中的钙磷化合物形成不易溶解的氟磷灰石,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质的进行侵蚀。含氟量较多的食物常见的有虾、海带等,患者在饮食上保护口腔,可以多吃清淡的蔬果。这样不仅可以对牙齿起到清洗作用,而且蔬菜纤维通过对牙面刺激唾液腺分泌,可以减少食物的粘附和牙菌斑的形成,有效保护牙齿,防止牙质溶解。

2019-01-28 09:49:0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