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舌扁桃体切除手术后,舌根部长出红色肉团,喉咙感觉有痰贴附住,怎么回事?

舌扁桃体切除手术后,舌根部长出红色肉团,喉咙感觉有痰贴附住,怎么回事?

男,35岁 2018-08-21 22:14:56

病情描述:

去年中秋前做了舌扁桃体切除手术,今年5月份就发现舌根部,也就是原扁桃体下部到舌根部那里长出红色肉团,一直到喉咙深处就看不到了,现在两边都有这些肉团,喉咙感觉有痰贴附住,咽干,有时有异物感和疼痛感,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患有慢性咽喉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去医院的耳鼻喉科进一步确诊。慢性单纯性咽炎又称慢性咽炎,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围有较多淋巴细胞浸润,也可见白细胞及浆细胞浸润。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多见成年人,病程长,易复发。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比较好能够戒除烟酒,同时注意个人的生活环境,积极治疗鼻及鼻咽慢性炎性病灶及有关全身性疾病。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局部治疗同急性咽炎,保持口腔、口咽的清洁。

2018-08-22 11:15:5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