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酮体跟着高?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酮体跟着高?

女,52岁 2017-01-05 20:01:01

病情描述: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酮体跟着高?和个人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酮体升高,一般提示糖尿病的糖代谢紊乱,可能与胰岛素不足,引起的大量的脂肪分解,引起大量的酮症,严重的情况可以引起酸中毒,引起休克,脱水,严重的可以应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一般这种情况可以控制饮食,用胰岛素降低血糖,让糖充分的氧化才能避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017-01-05 20: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