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嘴唇老是起皮,是体内缺少什么吗?该怎么办呢?

嘴唇老是起皮,是体内缺少什么吗?该怎么办呢?

男,51岁 2019-01-09 17:48:58

病情描述:

到了冬季就是这样,不知道什么原因,嘴唇老是起皮,是体内缺少什么吗?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样的情况,嘴唇老起皮是慢性唇炎的一种表现。主要原因是紫外线的照射,缺少维生素b2等原因引起的。应该是缺水和缺少维生素引起的。平时还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梨、荸荠等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当然,也可同时服用维生素A或B,这样口唇干裂很快就可痊愈。建议是适当口服维生素b2片或复合维生素b片。局部应用甘油进行涂抹嘴唇。减少紫外线的照射。避免用舌头老是去舔湿嘴唇。做好以上处理建议,就会明显好转。

2019-01-09 17:48:2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