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上眼脸上眼脸而且还有点痛,是麦粒肿吗?

上眼脸上眼脸而且还有点痛,是麦粒肿吗?

男,52岁 2018-05-31 14:22:18

病情描述:

我的上眼脸从昨天中午一直红肿,到现在都沒好,而且还有点痛,是麦粒肿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可能是麦粒肿导致的,这种病俗称长眼疮或偷针眼,是细菌感染所致。初起有眼睑痒、痛、胀等不适感觉,之后以疼痛为主,少数病例能自行消退,大多数患者逐渐加重。检查见患处皮肤红肿,触摸有绿豆至黄豆大小结节,并有压痛。如果病变发生在近外眼角处,肿胀和疼痛更加明显,并伴有附近球结膜水肿。部分患者在炎症高峰时伴有恶寒发热、头痛等症状。建议去医院眼科做个检查,如果确定是麦粒肿,那么可用龙胆草6克,当归6克,菊花9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用3—6剂。外麦粒肿3-5日后在皮肤面,内麦粒肿2-3日后在结膜面破溃流脓,炎症随即消退。也有部分麦粒肿既不消散,也不化脓破溃,硬结节长期遗留者。

2018-05-31 14: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