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高是不是就意味着患有糖尿病了?

血糖高是不是就意味着患有糖尿病了?

男,41岁 2018-07-17 15:06:45

病情描述:

体检血糖高是不是就意味着患有糖尿病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血糖高并不意味着是糖尿病,但是如果长期不控制血糖的话,可能会转化为糖尿病。应立即进行饮食控制。饮食控制的总原则是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减少每天的饭量。减少每天的饭量的意思是,至少减去以前每餐饭量的1/2。如果以前每餐饭量有3两的话,发现血糖偏高以后,每餐饭量只能吃1.5两以内。只有这样才能控制膳食总能量进入体内。如果确实存在糖尿病的话,这个需要服用一些降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2018-07-17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