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3岁 2019-05-06 11:25:44
我刚生完孩子,顺产的,但是生孩子后一直没有排便,有点便秘,请问这该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生孩子后便秘可能是因为生产后不能活动卧床休息引起的,肠蠕动差,还有就是生产后,腹压降低,肠道内容物滞留肠道内。出现便秘,先多喝水,适当的服用水果,纤维素蔬菜。可以用开塞露帮助导泻。建议您便秘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另外注意通过一些腹部的按摩,或者医疗的体操来达到促进胃肠蠕动的目的。比如床上就可以做的高抬腿步行,腹背运动,踢腿运动,转体运动等等。
2019-05-06 11: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