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7岁 2019-01-25 14:18:15
昨天从商店买了一袋槟榔,我现在正处于哺乳期,可以吃吗?吃了会有什么影响?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你如果现在处于哺乳期,那么比较好不要吃槟榔。哺乳期过量槟榔碱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等症状,同时也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建议不吃。哺乳期应该喝点下奶汤水,均衡营养。平时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很多人喜欢吃槟榔,虽然槟榔尽管有一定的益处,如驱蛔虫、润肺和助消化等,但是久嚼槟榔不仅引起面部嚼肌增大及牙齿严重磨损,造成口腔粘膜下纤维化,另外加入烟草的槟榔可以导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烟草的槟榔也会导致口腔癌。要做到不嚼槟榔,以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如做不到也要尽量少嚼。
2019-01-25 1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