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下眼睑里面长了小泡泡,眼睛特别不舒服,是什么东西?

下眼睑里面长了小泡泡,眼睛特别不舒服,是什么东西?

男,50岁 2018-10-25 11:07:35

病情描述:

下眼睑里面长了小泡泡,眼睛特别不舒服,是什么东西?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患有结膜炎的可能性比较大,患者可以去医院的眼科及时确诊。一般要冲洗结膜囊,其作用主要是清洁,常用者为生理盐水。不要遮盖患眼,因结膜炎时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盖,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于结膜囊内;且遮盖后会使结膜囊温度升高,更有利于细菌的繁殖,使结膜炎加剧。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个人用眼卫生,避免出现接触性感染的症状,所以在平时需要多洗手,避免随意揉眼。提倡流水洗脸,毛巾、手帕等物品要与他人分开,并经常清洗消毒。对传染性结膜炎患者应采取一定的隔离措施,更不允许到公共游泳区游泳。如果一眼患结膜炎,必须告诉病人保护健眼不受感染。凡工作环境多风、尘烟等刺激者,应改善环境和戴保护眼镜,以防引起结膜炎。

2018-10-28 09: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