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57岁 2018-12-08 07:58:53
口腔里面有块地方都烂掉了,是口腔粘膜病吗?口腔粘膜病的症状有哪些?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不排除是口腔粘膜病,患有口腔粘膜病的患者,一般都有口腔溃疡的症状,溃疡数目由少到多,部位由前到后,多发于口腔黏膜、牙龈、舌体上下与侧面及咽喉部,溃烂面大如黄豆,小如米粒,表面附着白色溃烂腐膜。轻者可数月发生一次,重者间歇期逐渐缩短,逐年加重,甚至溃疡此起彼伏达数年、数十年不愈。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方法虽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对症治疗,目的主要是减轻疼痛或减少复发次数,很难完全控制复发,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素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所以对本病预防尤为重要。
2018-12-08 08: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