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眼睛里面起了包,是结膜炎吗?

眼睛里面起了包,是结膜炎吗?

女,32岁 2019-01-19 13:20:07

病情描述:

我是一名化妆师,由于是近视眼。工作原因,我总喜欢戴着美瞳,可是时间长了,昨天起床时发现眼睛里面起了一个包,并且还有点疼。我用热水敷了一下,包下去了,可是还是会不舒服,是结膜炎吗?结膜炎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长时间带美瞳,不注意清洁就会出现眼部发炎的情况,可能是结膜炎。结膜炎是发生在眼结膜的炎症性反应,当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会出现水肿、眼红、分泌物增加等症状,可累及单眼或双眼。症状主要是患眼异物感、烧灼感、眼睑沉重、分泌物增多,当病变累及角膜时,可出现畏光、流泪及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你的情况可能是结膜炎,但也有可能是麦粒肿,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切莫大意,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及医治。可以给予局部用氯霉素滴眼液进行治疗的。

2019-01-19 13: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