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人流和生孩子哪个伤害大?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和生孩子哪个伤害大?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女,25岁 2019-04-19 16:11:59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和老公不打算要孩子了,但是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最近意外怀孕了,请问人流和生孩子哪个伤害大?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人流的伤害要大点,因为生产只要身体健康,分娩后好好调理就不会有伤害,人流手术如果损伤到子宫内膜了,或是术后恢复不好,引起了盆腔炎症等情况,是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再孕的。建议您如果打算流产就尽早去医院做手术,流产后一定要做好术后或流产后的卫生与保健,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建议采用避孕套,如果服用避孕药物,要停药半年后再孕。尽量减少和避免流产造成身体伤害。

2019-04-19 16:13:3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