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吃药后,体重一直下降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吃药后,体重一直下降是怎么回事

男,54岁 2017-06-14 07:15:53

病情描述:

我检查出糖尿病已经一年多了,一直吃的二甲双胍,体重一直下降,一年来下降了20多斤,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患者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体重减轻。体重持续减轻的原因分析:1.一些糖尿病治疗药物(如二甲双胍等)也会使服用者患者体重减轻。2.血糖控制得不好,血糖比较高,患者体重也会明显减轻。由于胰岛素不足,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其结果使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丢失,病人体重减轻形体消瘦,要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方法需要针对您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

2017-06-14 17: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