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口臭有好几年了,不知道是口腔问题还是脾胃不好,怎么办?

口臭有好几年了,不知道是口腔问题还是脾胃不好,怎么办?

男,40岁 2018-07-01 20:55:40

病情描述:

口臭有好几年了,最近半年吃过东西,牙齿上都会有附着物。。。牙缝变大。不怎么喜欢喝水,吃水果。不知道是口腔问题还是脾胃不好,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脾胃问题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您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口臭的造成一般是因为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您好,这个情况一般需要结合中医治疗,而且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定期看口腔医生。中医认为口臭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平时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2018-07-01 20:58:17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