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住院血糖控制好,出院血糖又偏高,是什么原因

住院血糖控制好,出院血糖又偏高,是什么原因

男,58岁 2018-10-25 15:42:17

病情描述:

住院期间血糖控制很好,上午出院,晚上血糖就偏高,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不仅要注意摄入的量,还要注意食物的含糖量,远离一些需要忌口的食物。正常餐后血糖:①餐后1小时:血糖6.7-9.4mmol/L。最多也不超过11.1mmol/L;②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③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糖尿病患者在家,首先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其次要适当的运动,生活要有规律性。如果比较年轻,那么饮食比较好要控制一下,并在餐后配合运动降糖。如果年纪偏大,如年龄>60,那么这个血糖值就可以了,不必在追求过低的血糖。

2018-10-26 09: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