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吐唾沫有血丝,一会儿就没了,是食道黏膜损伤还是牙齿问题?

吐唾沫有血丝,一会儿就没了,是食道黏膜损伤还是牙齿问题?

男,37岁 2019-03-06 13:11:40

病情描述:

今天中午吐唾沫有血丝,一会儿就没了,我肺部是没有问题的,不知道是食道黏膜损伤还是牙齿问题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你好,中午的唾沫有血丝,肺部没有问题,如果是食道黏膜损伤的话,那么在吃食物时肯定会有不适感,但你不伴有其它病症,估计是牙周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是牙龈出血导致唾沫伴有血丝,可以去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牙龈偶尔出血问题不大,不需要处理。建议首先就是要做好口腔的卫生,防止牙菌斑的形成,对于已经形成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要进行牙齿的洁治。局部上药,定期到医院复诊。做好牙周病系统治疗后,再观察一下是否还有唾液带血丝。

2019-03-06 13:09:17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