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6岁 2019-03-15 11:28:44
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就去做了检查,尿常规显示是葡萄糖3+,第二天做血糖2次,空腹血糖4.8,餐后2小时7.3。请问这种情况是糖尿病吗?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根据描述,尿常规显示是葡萄糖3+,提示是强阳性,但不一定就是糖尿病,尿糖可见于糖尿病,及其他一些代谢性疾病。根据你的血糖检测,你的血糖是正常的。根据你的检查结果显示尿糖较高,建议您再次复查尿糖,必要时还要做胰岛素释放实验的检查,及早的明确是否是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然后给予原发病的治疗。不要盲目的应用药物,以免延误病情。
2019-03-15 1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