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六个月宝宝总是抓耳朵,是正常现象,还是生病了?

六个月宝宝总是抓耳朵,是正常现象,还是生病了?

男,1岁 2019-03-02 11:07:02

病情描述:

六个月宝宝总是抓耳朵,是正常现象,还是生病了?如何确诊?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文渊
黄文渊主治医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儿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孩子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之所以出现抓耳朵的现象,是因为从宝宝3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发育听力系统,有些时间会出现两只内耳的发育程度不一样的情况,这样小宝宝就会觉得耳部有异物感,平衡方面也会些不协调,所以宝宝会通过抓挠耳朵来缓解自己的不适。如果你家小宝宝属于这种情况,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好转,宝妈不必担心。宝妈在平时给宝宝洗澡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让洗澡水进入宝宝的耳朵内,否则很容易患上中耳炎。宝妈选择平卧位给宝宝喂奶,结果宝宝呛奶,致使奶水进入耳朵引发中耳炎。宝宝患了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细菌顺势进入宝宝的耳朵,引发中耳炎。患了中耳炎的宝宝很有可能会出现高热等情况,宝妈要早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缓解不适。

2019-03-02 11:04:59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