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8岁 2019-03-27 11:21:06
医生,不知道是怎么了,自从怀孕后就经常放屁,总是觉得胃胀,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的现象?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你怀孕后经常放屁,这是正常的现象,是激素分泌转变所致。怀孕过程中,体内黄体素逐渐增高,使肠的蠕动能力变差,排泄功效受影响,出现胀气和便秘的症状。另外子宫扩张,压迫肠道,使其蠕动减慢,造成恶心、胃痛、胀气、呼吸困难等现象。别担心,这是正常的,可以自我调理一下。不要吃太多的主食和肉食,多吃维生素、纤维素类食物。可以采取每天吃6~8餐的方式,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选择半固体食物,如粥等。
2019-03-27 1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