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近视150度左右,戴眼镜好还是不戴眼镜好?

近视150度左右,戴眼镜好还是不戴眼镜好?

女,0岁 2017-08-18 11:16:58

病情描述:

我近视150度左右,戴眼镜好还是不戴眼镜好?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不排除假性近视的可能,比较好去医院眼科检查,确定对症治疗。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注意用眼卫生,必要时可以考虑戴眼镜。首先建议去医院检查下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如果是轻度近视因平时用眼较多,睫状肌功能不稳定,所以无论看远处或看近处物体都应该戴镜,日常注意保护眼睛,避免眼睛劳累。

2017-08-18 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