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孕妇手肿怎么办?孕妇为什么会手肿?

孕妇手肿怎么办?孕妇为什么会手肿?

女,25岁 2019-05-14 09:15:06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6个月了,最近这段时间经常出现手脚浮肿的情况,请问孕妇手肿怎么办?孕妇为什么会手肿?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从您目前的身体情况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怀孕期间雌激素变化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手脚浮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静脉,造成静脉回流受阻造成的。妊娠浮肿需多卧床休息,适当抬高下肢,特别是左侧卧位,可改善胎盘血液供应,减轻浮肿。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您孕期晚上不要喝太多水,睡前要排尿,另外要低盐饮食,同时散步也很重要,因为散步的时候,通过小腿肌肉的调节,可以改变一些静脉被压迫现象。 多吃清淡的食物,补点钙。 喝豆浆,每天早上一杯,不放糖,坚持喝一周,会改善。

2019-05-14 09:12:3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