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早上没吃早饭,空腹血糖8.8,正常吗?

早上没吃早饭,空腹血糖8.8,正常吗?

男,68岁 2019-05-09 17:53:17

病情描述:

早上没吃早饭,空腹血糖8.8,正常吗?目前还没有出现特别难受的症状,需要吃降糖的药物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空腹血糖8.8是偏高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降糖药物控制血糖。准确监测空腹血糖的前提是保证“空腹”,即8-10小时保持空腹状态,在早晨6-8点钟进行测量,如果你在这段时间内只是吃一点东西,或者情绪发生大幅波动,这些情况都会影响你的空腹血糖水平。结合患者的年纪,建议在饮食上,坚持清淡的原则,千万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特别是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血糖只要控制在8.0mmol/L左右即可,对空腹血糖的要求就不那么严格了,如果老年人还合并高血压,医生表示空腹血糖为8.8mmol/L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2019-05-09 17: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