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胸椎十压缩性骨折,做了手术,现在骨头处平了,是好了吗?

胸椎十压缩性骨折,做了手术,现在骨头处平了,是好了吗?

男,36岁 2018-12-10 13:36:00

病情描述:

胸椎十压缩性骨折,做了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八十天了,以前骨头和刀口那有点高,现在平了,这是好的表现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方策
方策副主任医师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外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胸椎十压缩性骨折,手术后骨头平了,这个多考虑是在恢复。胸椎压缩骨折,骨皮质连续性中断,骨折处错位,椎体高度丢失,丧失骨骼的正常结构及功能,不能活动及负重。积极采取手术钉棒系统内固定术,目前康复阶段。平时记得多休息,暂时不能剧烈运动,不要操之过急。像你诉说的情况,如果是保守治疗,就卧床休息6-8周,结合外敷中药,内服跌打丸,或中医理疗措施,而如果是疼痛缓解后,可以卧床锻炼腰背部肌肉,再者后期可以佩戴腰围,坐位,站立,慢行到独立行走,都可以康复的。

2018-12-10 14:14:1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