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56岁 2017-05-09 10:15:02
我今年56岁,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8年。5年前开始应用胰岛素治疗,可是最近我食欲不振,饭量明显下降,血糖反而升高了。空腹血糖达到了9.0mmol/l。饭量明显下降,血糖为啥会升高?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是糖尿病的表现。目前糖尿病没什么特效方法,治疗方法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2017-05-09 1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