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11岁男孩有分泌性中耳炎,一直没治好,可以吹小号吗?

11岁男孩有分泌性中耳炎,一直没治好,可以吹小号吗?

女,11岁 2018-10-10 20:47:09

病情描述:

你好医生,我儿子11岁,有分泌性中耳炎,查出来后都三个月了还没有好,现在在吹小号,请问能吹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在没有治疗好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带孩子先去治疗,暂时不要吹小号。治疗原则为积极治疗原发病及邻近病灶,去除病因,改善咽鼓管的通气功能,平衡和消除中耳鼓室内的负压状况,通畅引流鼓室内的积液,防止鼓室粘连和中耳胆脂瘤及胆固醇肉芽肿的发生。治疗分泌物中耳炎,通常采取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副作用多,所以不推荐儿童使用。选择手术时应该考虑的因素为听力水平及伴随症状;是否存在影响(言语语言)发育的高危因素;分泌性中耳炎自愈的可能性。平时注意耳部护理,及时清理耳部的污垢。

2018-10-11 13:27:46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