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4岁 2019-04-15 14:57:16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4个月了,上次去做产检检查出我的胆固醇偏高,请问孕妇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孕妇胆固醇高的原因是什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可能是饮食上吃的肉类和高胆固醇类的食物过多引起的,降低胆固醇,应该减少一些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尤其是心、肝等动物内脏。蛋类每星期以不超过三四个为原则,尤其尽量少吃蛋黄,包括各种鱼卵、蟹黄等。建议您比较好不要吃药降低胆固醇,以免影响胎儿,另外注意多吃硬壳果类,如杏仁、核桃;五谷类、蛋白,水果类 果酱、果冻;此外,还有蔬菜类、花生、花生酱,植物性油脂及人造奶油、面筋、豆类与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尤其多吃水果,水果含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
2019-04-15 14: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