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眼角长了疙瘩,而且一碰就疼,是什么东西?

眼角长了疙瘩,而且一碰就疼,是什么东西?

男,48岁 2018-11-13 14:41:33

病情描述:

眼角长了疙瘩,能摸到里面很大,而且一碰就疼,是什么东西?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你好,眼角长了疙瘩,可能是过敏引起,一般来说疼痛的都是炎症反应,大部分是是眼睑的皮脂腺囊肿伴发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是麦粒肿,早期可热敷,以促进血液及淋巴循环,消散肿物,晚期可待脓肿肿局限化后切开排脓或让其自溃。 建议去医院检查以及明确,关于药物,可以先用消炎药治疗,看看能不能自己好转,实在不行就需要手术切除。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眼部卫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治疗。

2018-11-13 16: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