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好?

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好?

女,31岁 2019-04-12 09:17:23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满三个月了,听说孕期要做羊水穿刺检查胎儿是否畸形,请问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情况下羊水穿刺是在怀孕满四个月开始做,可以先做个唐筛检查,检查后再做羊水穿刺,羊水穿刺一般都是为了诊断早期先天疾病。一般在出现胎儿异常者选择16-26周之间,产前诊断应在17-22周之间。正常情况下怀孕满四个月以后都可以做羊水穿刺检查,不能做太早也不能太晚,怀孕早期进行羊水穿刺可能会诱发子宫收缩流产,而怀孕晚期可能诱发早产,若胎儿发育异常,需要终止妊娠时,对子宫及身体的损伤性比较大。

2019-04-12 09:15:1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