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患有糖尿病,最近两手手指麻木,怎么办?

患有糖尿病,最近两手手指麻木,怎么办?

男,73岁 2018-09-26 13:08:05

病情描述:

本人70多岁了,患有糖尿病。最近两手手指麻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手指出现麻木的症状,不外乎四大原因,分别是血管病变、神经病变、药物的原因、外界的刺激。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症状可能就会出现手足部位出现血管病变,导致手足部位供血发生障碍,进而都安置手脚麻木的发生。患者要先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如果血糖偏高的话,需要注意饮食,必要的时候注射胰岛素。对于由于血管、神经病变导致的手脚麻木,需要及时对患者的手足部位进行系统检查,确定发病阻塞或是神经病变部位,针对性的用药治疗。对于由于药物导致的手脚麻木患者需要及时停药,避免因此导致严重的疾病危害。

2018-09-26 13: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