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2岁 2018-10-20 15:59:01
哺乳期咳嗽可以吃药吗?吃药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不建议在哺乳期妈妈都吃药,当中主要考虑到药物对宝宝的影响。现在市场上止咳类药物较多,而且各种药物的药理作用不同,有的还存在许多副作用。由于婴儿对药物的吸收代谢过程还不成熟,药物在体内的代谢、排泄较慢,容易在体内蓄积成毒素。因此,妈妈在哺乳期应慎用药物,建议妈妈比较好是不要吃药的,对宝宝是不好的。宝妈在哺乳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寻找发病原因,然后再采取有针对性地治疗措施,还可以适当地采用一些饮食疗法来治疗咳嗽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咳嗽。
2018-10-20 16: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