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看书的时候很喜欢把书拿的很远,会是远视吗?

看书的时候很喜欢把书拿的很远,会是远视吗?

女,11岁 2018-06-21 08:28:46

病情描述:

看书的时候很喜欢把书拿的很远,会是远视吗?平时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你好,远视眼是由于眼球的屈光力太弱或眼球前后轴比正常的短,外界物体的平行光线通过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的后方落像。根据你的年龄,你不大可能是远视,可能是因为个人习惯,如果眼睛不舒服的话,可能是用眼过度,建议平时注意保护眼睛,坐姿要端正,避免近视的出现。

2018-06-21 08:30:33